拜登首谈弃选:因为不会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6 11:13:11

拜登首谈弃选:因为不会赢
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妻子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60 Minutes)节目访问(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信莲)据美媒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他决定不竞选2016年总统,是因为“他不会赢”,而非没有足够时间投入选战。

拜登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60 Minutes)节目访问时,作了上述表示。这个访问在25日播出。

拜登在妻子吉儿(Jill Biden)的陪同下接受访谈,澄清外界对他不参选的一些传闻和揣测。他指出,他不会只是为了阻止目前声势领先的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Rodham Clinton),而投入选战。

拜登说:“我从一开始就说了,我喜欢希拉里。她和我相处愉快。”他表示:“如果我参选,唯一的理由是…我仍认为我可以比其它任何人做得更好。”

此外,今年72岁的拜登也利用这次访谈,澄清外界关于他儿子希望他参选的传闻。拜登的长子波伊·拜登(Beau Biden)在今年5月因癌症去世,年仅46岁。外传波伊临终遗言,希望拜登再度出马角逐白宫大位。

拜登表示:“波伊的确一直认为我应该参选,而且可以胜选。”但绝未像外界所说那么戏剧化,临终前拉着他的手说:“父亲,你一定要参选”。

拜登也称,他仍将继续就民主党内事务发声,并且会畅所欲言。截至目前,拜登并未公开表态支持任何一位民主党参选人。

民主党初选的参选者,除了希拉里之外,还有佛蒙特州的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及前马里兰州州长欧麦利(Martin O'Malley)。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