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罗兰大学合唱团、乐团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5 16:22:59

中国日报10月25日电,10月24日晚,“匈牙利罗兰大学贝拉•巴洛克合唱团、室内乐团北京音乐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罗兰大学、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匈牙利国家文化基金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师生及各界嘉宾10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SzilasCecília)、罗兰大学校长梅泽伊•鲍尔纳(MezeyBarna)、孔子学院总部荣誉理事胡岱茨•费伦茨(HudeczFerenc)、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BusligSzonja)、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旻等出席活动。

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女士致辞。她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和罗兰大学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两校以及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为两国的人文交流、青年交流开发更多更好的项目。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赵旻代表学校对贝拉•巴托克合唱团和室内乐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外国语大学始终致力于利用自身语言学科优势,为中外青年人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罗兰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已发展为沟通中匈、乃至中欧文化交流的纽带,此次音乐会是两国双向文化交流项目的典范,希望两校的合作友谊不断深厚。

罗兰大学校长巴纳•德布勒森代表罗兰大学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罗兰大学高度重视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交流,本次音乐会以及刚刚揭牌的“匈牙利罗兰大学北京中心”都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深入合作。

音乐会以乐器演奏、声乐合唱等表演形式,演出了《马利亚颂》、《罗马尼亚民间舞曲》、《夜歌》、《圣母颂》、《卡罗双人舞》等欧洲传统曲目。乐队和合唱团在科瓦奇先生的指挥下,演绎了欧洲古典、当代等不同风格的音乐。音乐会的最后,贝拉•巴洛克合唱团还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唱团合作演唱了一曲《茉莉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