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易主 西班牙零售大王超越比尔·盖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5 15:17:58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信莲)据福布斯网站10月23日报道,世界首富头衔近日短暂易主。得益于股市的强劲表现,西班牙零售业巨头阿曼西奥·奥尔特加的身家一度超越800亿美元,力压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23日上午,奥尔特加的印地纺集团的股价一度上涨到33.99欧元,让奥尔特加首次品尝到世界首富的滋味。不过,就在同一天上午,该集团股价下跌至33.80欧元,奥尔特加又将首富头衔拱手让出,“交还”给比尔·盖茨。

在未来几天,随着印地纺集团和微软公司股价上的波动,世界首富之名可能会在奥尔特加和盖茨两人之间反复易手。印地纺集团是全世界最大的时装企业,多年来一直在扩大市场份额,其股价也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超过50%。另一方面,作为老牌科技企业,微软集团的股票也很出色。

印地纺集团手握Zara、Pull&Bear等多个品牌,销售额达到200亿美元,在零售界表现抢眼。该集团以动作快、效率高著称,一款时装从设计、制作、运输到销售往往只需要几天时间。得益于此,印地纺能够迅速针对顾客需求做出反应。

奥尔特加的父亲是一名铁路工人。1975年,奥尔特加和妻子联合创立了Zara公司;时至今日,他还持有Zara59%的所有权。他的女儿桑德拉·奥尔特加·梅拉继承了母亲的遗产之后,以73亿美元的身家在西班牙富豪榜上排名第二。

奥尔特加每年能从印地纺集团获得数千万美元的分红,并把收入投资到房地产行业当中去。他在伦敦、巴塞罗那、马德里、芝加哥等地均有房产。

自1995年出现在世界富豪榜上之后,盖茨一直是首富交椅的“常客”。除了盖茨之外,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股神”沃伦·巴菲特等人也得过首富头衔。

截至北京时间25日下午13点,盖茨以794亿美元的身家排名富豪榜首,奥尔特加则以780亿紧随其后,巴菲特和埃卢分列三、四位。

(信莲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