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心”少年健康长至18岁 医生感叹“医学奇迹”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5 14:19:36

印度“外心”少年健康长至18岁 医生感叹“医学奇迹”

印度“外心”少年健康长至18岁 医生感叹“医学奇迹”

阿尔皮特•高赫尔的心脏长在胸腔之外,仅在一层薄薄皮肤的包裹之下跳动。(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信莲)心脏异位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疾病,该病患者心脏位置与常人有异,部分或者完全生长在胸腔之外。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低,但死亡率却极高,每100万名胎儿中仅有5至8人会受此折磨,但超过90%的患者不是胎死腹中,就是在出生三五天后夭折。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阿尔皮特•高赫尔出生时被发现心脏长在胸腔之外,但这名不折不扣的“外心人”却已经健康成长至18岁,医生们感叹这真是一个“医学奇迹”。

高赫尔出生时即被确诊患有心脏异位,他的心脏位于胸腔之外,仅在一层薄薄皮肤的包裹之下跳动。当时,医生告诉高赫尔的父母,称这个孩子存活的几率很低,即便是最轻微的撞击也可能会“杀死”他。然而命运之神似乎格外眷顾高赫尔,他不仅活了下来,而且还拥有与同龄人并无二致的正常生活。

报道称,高赫尔的父亲在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拥有一个农场,这里是高赫尔长大的地方。生长过程中,他同其他男孩一样,喜欢爬树、开拖拉机等一切户外活动。“我没有任何问题,早就适应了(心脏异位)这种状况,”高赫尔腹部的皮肤随着心脏的跳动缓缓起伏,“我可以做一切正常人能做的事情,我在农场里工作,比如耕地、开拖拉机、骑自行车等等,也没有遇到任何困难。”

心脏病专家桑吉斯•彼得医生认为,高赫尔能够健康存活至今是一个“医学奇迹”,不过他面临随时死去的风险。彼得医生解释称,因为高赫尔的横膈膜(胸腔和腹腔之间的分隔)部分不工作,所以其他部位的肌肉长期超负荷工作,这意味着一旦被感染,比如患上肺炎,他的病情将会比普通病人要严重得多。

“他的身体实际上非常脆弱,我们不知道他还能像现在这样生活多长时间,”彼得医生说,“如果他不小心跌倒或者被撞到的话,极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虽然高赫尔及其家人都认为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错,但他们还是考虑要让高赫尔接受手术、将其心脏移至胸腔之内。“我认为对他而言做手术是最佳选择,手术过后他才能过上真正正常的生活。”彼得医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