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军连环空袭叙医院 多名医生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4 11:17:07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信莲)叙利亚内战持续4年多来,位于该国伊德利卜省的城镇沙敏(Sarmin)经历化武袭击和空袭轰炸等多番浩劫。然而如今,随着俄罗斯加入打击叙境内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的军事行动,这里原本应是安全避难场所的医院却摇身一变成为最危险的地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3日报道,当天,沙敏镇遭遇近日来第11次空袭,房屋倒塌,12名平民丧生。但目击者宣称,此次空袭与以往不同,因为实施者不是叙利亚政府军而是俄罗斯军方。

“当政府军来袭时,我们通常会听到飞机的轰鸣声,然后就知道空袭要开始了。”穆罕默德•特纳里是沙敏镇遭袭医院的负责人,他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这一次却不一样,周遭一片寂静,突然之间爆炸就发生了。”

报道称,自俄罗斯9月底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以来,当地的医生、救援队伍和国际观察人士已经记录下至少7次俄军针对医院、诊所和其他医疗机构的空袭。“俄总统普京宣称,俄方在叙发起军事行动是为了打击IS,但实际上绝大多数俄军空袭却以抗击阿萨德政权的其他反对派武装为目标。”报道指出,遭遇俄军空袭的医疗机构多位于伊德利卜省、哈马省和拉塔基亚等“没有被IS占据的地区”。

并且,针对医院的空袭有时候还是连环袭击,第一次炸掉诊所,第二次针对救助伤者的医护人员。10月23日,沙敏镇地方救护队成员阿卜杜勒•拉扎克•阿布德在空袭中遇难,几个星期前,他才刚刚结婚并宣誓要保护新建家庭的安全。而特纳里医生的救护团队也已失去了两名同事。“我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他说,“如果我们坐在地上,我们会感觉时钟滴答作响的声音在耳边挥之不去,感觉脚下的土地很快就会爆炸。”

《每日电讯报》称,虽然俄罗斯国防部承诺俄军会在叙境内“使用精确导引武器实施精准空袭”,但专家们却发现莫斯科在叙战场上动用该国最为先进的武装系统的同时,仅有一小部分军械被“智能”或者“精准”导引。

“任何针对医院的蓄意袭击都是战争犯罪。”美国人权组织“医生促进人权协会”主席威德尼•布朗表示,“在叙利亚,红新月会(穆斯林国家中相当于红十字会的一种组织)不是抵御袭击的盾牌,反而成为遭遇袭击的目标,这在全世界可能仅有这一例。”

报道称,目前沙敏镇遭袭医院已被迫无限期地关门,未来这里再次遭袭时当地居民或面临无医院可去的悲惨局面。布朗说,叙利亚的医生们感到他们被国际社会“彻底抛弃”了。

据医生促进人权协会统计,2011年3月至2015年8月间,叙利亚境内共发生313次针对医疗机构的袭击,造成679名医护人员死亡。另据一个监控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空袭情况的非政府组织的说法,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面临10起袭击两国境内医疗机构的指控,但美国中央司令部目前仅对其中两起展开了调查。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