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生33年来特大交通事故 超过40人死亡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23 20:12:03

中国日报巴黎10月23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据法媒综述,10月23日早晨7点30分,在法国西南部、滨大西洋的吉伦特省皮斯甘镇, 靠近利布尔讷市路段发生严重车祸:一辆大巴车与一辆货车发生严重碰撞,目前官方宣称车祸导致至少42人死亡, 4人重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大巴乘客多为老人,两车相撞造成车子起火,多数人因无法逃生,活活被烧死。这是继法国1982年以来,发生的又一特大交通事故。

法国发生33年来特大交通事故 超过40人死亡

事故现场图(来源:法新社)

大巴车装有包括司机在内的50人,目前证实司机轻伤,四人重伤。据介绍,这些老年人今早从小镇出发想去远足。目前具体出事原因仍在调查中。根据当地政府消息,目前初步调查结果为货车司机在行车中突然车子失控,横向穿过马路,大巴车司机无法及时躲避导致两车相撞,货车司机在车祸中丧生,而进一步的司法调查已经展开。

吉伦特省一众议员表示,这地区是有名的事故多发路段。悲剧的再次重演,我们应该自问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存在问题。

而远在希腊进行正式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在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后表示,面对这次悲剧性的灾难,法国政府将全力以赴。法国总理瓦尔斯以及内务部长和交通部长也在12点30赶到事发地现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及善后工作部署。

法国发生33年来特大交通事故 超过40人死亡

1982年事故现场图(来源:法新社)

1982年8月1日,在法国中东部的博讷,靠近第戎路段发生了53人的特大交通事故,其中44人为儿童。事故原因为三辆汽车在巴黎-里昂A-6高速路段左侧车道行驶过快发生碰撞,最终撞向右车道的两辆载有数百名旅行归来的儿童的大巴车,第二辆大巴车因来不及减速,导致悲剧发生。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