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萧条经济 波多黎各拟靠器官移植发展医疗旅游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19:01:56

挽救萧条经济 波多黎各拟靠器官移植发展医疗旅游
 
挽救萧条经济,波多黎各拟靠器官移植发展医疗旅游。(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高晴)据路透社报道,为挽救萧条的经济,位于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正致力打造医疗旅游业,其中一项重要举措便是凭借大量的器官资源吸引更多病人来此进行器官移植。目前波多黎各每年的医疗旅游收入约8000万美元,至2017年则将达3亿美元。

除去医疗费用,前来移植器官及其他普通手术的病人还将在住宿、交通及饮食上花费数千美元。

然而,波多黎各丰富的器官资源背后却是骇人的数字——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数据显示,2014年,这座加勒比小岛每10万人即有19.2人被谋杀或遭误杀,远远高于美国本土每10万人4.5人遇害的数字。低消费也是波多黎各吸引病人的一个关键因素,在此移植器官的花费比美国本土低60%。由于波多黎各的器官移植中心包括在美国器官共享系统中,只要获得医生认可,美国病人即可来此进行器官移植。

拿心脏移植来说,寻找心脏捐献者要综合考虑血型等多种因素,但波多黎各可以减短一些病人的等待时间。2009年至2014年中旬,波多黎各岛心脏移植的病人平均等待时间为1.3个月,而美国全国病人平均等待8.1个月。肝脏移植也是如此,美国全国病人平均需等待一年多,波多黎各则仅需等待三周即可。

至2016年中旬,波多黎各政府将累计投入330万美元发展医疗旅游业。尽管如此,还是有些病人不愿意来此进行如此重大的手术。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