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电子烟破裂 英男子肺部穿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16:44:38

中国制电子烟破裂 英男子肺部穿孔
家住萨里的33岁男子理查德·考特尼,买了一个由中国制造商康尔生产的电子烟无故破裂,灼热的尼古丁液体入喉,令他肺部穿孔。(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信莲)英国一名男子想戒除多年烟瘾,改抽电子烟,但他所用的中国制电子烟无故破裂,灼热的尼古丁液体入喉,令他肺部穿了一个孔。该男子表示:“我抽了16年烟,开始抽电子烟是尝试戒烟,我没想过它会令我入院。”

据英国《镜报》22日报道,家住萨里的33岁男子理查德·考特尼,买了一个由中国制造商生产、价值100英镑(约合人民币979元)的电子烟装置。某天他在吸食时,尝到有液体后开始不断咳嗽:“到了早上我的胸部绷紧,而且无法正常呼吸。”

他立即到医院求诊,护士将电子烟接驳氧气管,发现电子烟有液体渗出。医生称当时他的右肺功能只有正常的四分一,他留院一晚出院,但5天后胸膛再次绷紧,于是再度留院,至本19日才出院。

有网友表示,市面上有很多伪劣的电子烟装置,事前一定要好好研究,避免买到伪劣产品。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