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又发现运毒隧道缴获12吨大麻 疑属大毒枭古斯曼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15:58:39

美墨边境又发现运毒隧道缴获12吨大麻 疑属大毒枭古斯曼
 
近日,美墨边境发现10余年来第10条运毒隧道。(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高晴)据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近日,美墨边境发现10余年来第10条由墨西哥通往美国圣迭戈的运毒隧道,墨西哥官方认为该隧道属于在逃的大毒枭“矮子”古斯曼旗下集团。

据墨西哥官员介绍,这条隧道由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通往美国圣迭戈的奥泰梅萨工业区一处仓库内,长度约相当于8个足球场。圣迭戈律师劳拉·达菲称,该隧道是根据美国联邦探员所收集的情报发现的,他们在过去6个月中潜入一个墨西哥毒品走私集团。这是自2002年来发现的第10条由墨西哥通往奥泰梅萨的地下通道。官员称,与往常发现的其他隧道一样,该隧道装备有完整的照明、通风和运输物品的轨道系统。

两名不具名的墨西哥官员向路透社透露,最新发现的这条隧道属于大毒枭古斯曼领导的锡那罗亚集团。不过达菲则表示,由于美国境内的这段隧道尚未完成且布局相当危险,美国官员尚不确定它是否属于锡那罗亚。

达菲说,美国联邦探员21日在隧道出口缴获2吨大麻并逮捕6人,墨西哥警方则在蒂华纳一端缴获10吨大麻,警方将对隧道进行彻底搜查,或将缴获更多违禁品。

大毒枭古斯曼于今年7月通过牢房内的隧道从墨西哥一处戒备森严的监狱逃走,随后警方展开大规模追捕行动。墨西哥政府10月23日表示,古斯曼近日在一次逃跑过程中摔伤了脸和腿。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