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IS监狱70人质 美军地面战首次折兵一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08:56:53

救IS监狱70人质 美军地面战首次折兵一员
库尔德武装人员参与解救人质的行动中。(图片来源:Getty)
Kurdish Peshmerga fighters were involved in the raid to free the hostages. Photo Getty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信莲)综合外媒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22日表示,美军特种部队应伊拉克北部库德族地区政府要求,协助库德族武装团体“敢死队”,突击伊北哈维贾附近一处圣战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监狱,成功救出70名人质,并击毙20多名IS战士,另俘虏5名IS武装成员。而参与行动的美军三角洲部队有1人丧生,这是第一次有美军人员在与IS的地面战斗中丧生。

美军主要提供库德族敢死队直升机运送支持,以及情报、咨商与空袭奥援。美军在救人任务结束后,也空袭炸毁了该监狱。

国防部发言人库克说,此次救援人质的任务经过事前审慎规划,而之所以发动此次救援是因接获的情报指出,IS即将集体处决该处监狱中的人质。据美国官员透露被救出的人质全为阿拉伯人。

库克表示,此次任务获得当局授权,且符合美国军方训练、协助伊拉克军方对抗IS的现行政策。

库德族安全议会表示被救出的人质接受治疗后,已交由相关单位处理。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