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都闪耀中国时尚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6:53:38

欧盟首都闪耀中国时尚力量

“中国时尚之夜”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上演,为欧盟观众展现中国不凡的时尚力量,图为香港新生代设计师冯璟欣的作品展示。(照片提供: Jean Daniel Vanneste)

欧盟首都闪耀中国时尚力量

“中国时尚之夜”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上演,为欧盟观众展现中国不凡的时尚力量,图为 有着“精英女性专属设计师”称号的陈野槐的作品展示。(照片提供: Jean Daniel Vanneste)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实习记者 郜爽)适逢比利时年度时尚盛会“布鲁塞尔时尚日”,一场别开生面的 “中国时尚之夜”也于今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上演,为欧盟观众展现中国不凡的时尚力量。

作为庆祝中欧建交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时尚之夜”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与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阿特拉斯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承办。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陈野槐(Grace CHEN)及香港新锐设计师冯璟欣(Tiffany PATTINSON )携三十件高级时装瑧品及成衣设计前来,彰显中国时尚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说道:“时尚之夜不仅为中欧设计师和企业家发现人才、寻找灵感提供了良好平台,更重要的是它还促进双方人民齐聚一堂、相互欣赏彼此的文化和文明。”

有着“精英女性专属设计师”称号的陈野槐携小礼服及经典晚礼服系列亮相秀场,并分享其独具东方之美的传奇“小红裙”系列。她的作品不仅时常亮相好莱坞红毯和巴黎高定秀场,更是备受中国精英女士的青睐。

她表示,时尚展示人们的精神面貌,是社会影响力中极其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在今晚这样一个国际交流平台上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现代审美和现代时尚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香港新生代设计师冯璟欣则以集聪慧、安静和浪漫等迷人气质的紫藤为创作灵感,展现了中国设计典雅气息的同时也展现了其充满未来感的一面。此外,她还将设计焦点投向环保时尚风潮,向观众展示了一批运用循环材料制作的清新作品。

她认为时尚应该是可持续性的,除了面料以外,更重要的是文化的传承。她希望通过她的作品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现代化,尤其是赋予即将失传的一些传统手工艺刺绣以新的活力,将其带到世界舞台上。

本届“中国时尚之夜”聚焦中国之美。两位设计师的作品兼具东西方元素,简约而古典、浪漫而时尚,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Paul Van Neste 是一名比利时军医,看完时尚秀后他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新颖的秀,我看到了中欧文化的和谐与碰撞,它像一座桥梁一样把中欧人民联系在一起,对彼此的美和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Yolanda Smits 是比利时文化创意公司KEA的国际关系总监,她说:“两个设计师的风格迥异,都十分吸引人。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尝试像这样中西合璧的漂亮衣服。”

据悉,本月22日两位设计师还将携作品参加比利时时尚设计中心及布鲁塞尔大区时尚设计局举办的比利时时尚月“装置艺术”展示活动,并在现场与比利时设计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