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三代迎接习主席 这些会面的王室场所你都知道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4:57:36

英王室三代迎接习主席 这些会面的王室场所你都知道吗?
 
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图为习近平夫妇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合影。(新华社鞠鹏摄)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综合 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全面展开他此次访英之旅。当天,习近平出席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骑兵检阅场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晚些时候,习近平还同查尔斯王储夫妇在克拉伦斯宫会面,并出席了女王在白金汉宫举行的正式晚宴。晚宴上威廉王子携凯特王妃一同亮相,凯特王妃特意挑选了一袭红裙。

20日当天进行了多场活动和会面,英国王室成员祖孙三代全家出动显示了接待的极高规格,而这些会面的王室场所你都知道吗?

英王室三代迎接习主席 这些会面的王室场所你都知道吗?
 
欢迎仪式结束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女王夫妇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前往白金汉宫。(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英女王•白金汉宫和伦敦骑兵检阅场

10月20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骑兵检阅场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检阅了英国皇家仪仗队,并在女王夫妇的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前往白金汉宫下榻。

英王室三代迎接习主席 这些会面的王室场所你都知道吗?

伦敦骑兵检阅场

伦敦骑兵检阅场(Horse Guards Parade)是通向英国皇室居住区的大门,它坐落在英国政治中心“白厅”(又译怀特霍尔)的中心地带,毗邻唐宁街。这里是伦敦举办重大仪式的场地,在这里举行的换岗仪式是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希望能目睹的精彩活动,也使这里成为游人如织的热门景点。那黑色的熊皮帽和骏马、金碧辉煌的马车都显示了王室的气象。

当天,习主席还出席了由英国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和国宴,在白金汉宫由女王招待共进私人午餐后,女王还向客人展示了皇家收藏(Royal Collection)中的中国藏品。

这次展示的藏品多为中英交往史上的历史遗物,藏品包括乾隆皇帝送给英国的漆器以及第一批到访英国的中国使节的照片等。

白金汉宫的艺术收藏堪比博物馆,屋内悬挂着多幅油画,这其中包括了许多大师的作品:鲁本斯、伦勃朗、维米尔、米开朗基罗……

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问英国时,伊莉莎白女王带领奥巴马参观了英国白金汉宫的王室收藏。这被英国媒体称为“美国的荣幸”。

英王室三代迎接习主席 这些会面的王室场所你都知道吗?

宴会厅

晚间在国宴厅(the Ballroom)举办的晚宴可谓经过无比精心的准备,女王还在国宴前夜亲自查看餐桌、餐具和桌花的摆放。36.6米长,18米宽,13.5米高的宴会厅是白金汉宫最大的房间。

自1837年以来,白金汉宫一直是英国君主在伦敦的正式官邸,同时也是现任女王的居住场所之一。白金汉宫共有775个房间,包括19个国事厅、52个供王室和宾客使用的卧室、188个给工作人员的卧室、92间办公室、78个浴室。据报道,去年,女王和王室成员共在白金汉宫款待了6.2万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