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前记者机场“自缢说”遭疑 警方承认不确定是自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3:56:24

BBC前记者机场“自缢说”遭疑 警方承认不确定是自杀
 
今年50岁的BBC前记者杰奎琳•萨顿。(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0日报道,前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杰奎琳•萨顿17日被发现在土耳其机场“自缢”身亡,但随着当地警方承认他们无法确定萨顿是属自杀,案情真相越来越扑朔迷离。

50岁的萨顿17日从伦敦希罗斯机场搭乘航班前往伊拉克埃尔比勒,她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错过了中转航班。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她由于买不起一张新机票看起来很“低落”,后来便被发现吊死在厕所。

然而,19日机场警方在萨顿包里发现了2300欧元(约1.66万元人民币),这令萨顿的死因存疑。一名官员匿名表示:“我们不确定这是自杀案件。她的死很可疑,调查正在进行。一个身怀数千欧元的人会因为没钱自杀?而且她在所有的录像镜头里看起来都很平静。”

土耳其媒体公布的摄像头显示,萨顿在死前不久曾穿过机场。她穿着牛仔裤、蓝色夹克和运动鞋,拿着红色的帆布背包以及小一些的手提袋。但她死前最后时刻发生了什么依然是谜。

萨顿出生于英国郝特福德郡,她在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15抵达伊斯坦布尔,本应在12:15飞往伊尔比尔,她在那里工作,担任关注战地新闻的非营利组织“战争与和平报道协会”(Institute for War and Peace Reporting)的总监。

土耳其航空公司官员称,由于没能到达登机口,萨顿的机票于11:45被取消,据信她去了转机服务台,工作人员告知她需要买一张新机票,这让她情绪低落,机场记录显示萨顿没有购买新机票。

后来,她的尸体在护照检查处附近的卫生间被发现。机场一名清洁工说:“打扫这些洗手间的人去洗拖把了,事情发生在10分钟之内。好像是一些俄罗斯游客注意到她的脚悬在门下,于是他们报了警。”

对于官方的事件描述,萨顿的朋友纷纷表示不屑,并怀疑她遭谋杀。他们呼吁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因为萨顿近期曾谈及担心自己会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目标。

萨顿2010年的同事洛娜(Lorna Tychostup)说:“我至少和她呆过4个月。我看到她能在重压之下如何坚强和体面地应对。所以说她因为错过一架航班就哭完全是胡说。说她没钱去想去的地方更是荒谬至极。她绝对让一些人心神不宁。我肯定有些人不喜欢她掌权。”

与她合作过的伊拉克记者艾里亚斯(Mazin Elias)也表示萨顿“不可能”自杀,并断言有人谋杀她,他还认为她不可能会错过班机。“不,那是不可能的,我们在谈的不是一个女孩。她是一个女人,一名女性官员,她是大咖主管。” 艾里亚斯说。

今年一个月内,萨顿就有3名同事在恐怖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她的前任沙赫班德尔(Ammar Al Shahbander)今年5月份在巴格达死于汽车炸弹爆炸。上周萨顿参加了其追悼会,刚好返回。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称,使馆人员正协助萨顿的家庭,不过萨顿的大姐姐艾莉森称当局还没有和她接触。英国安全人员目前尚未介入调查。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