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美国缓和对中国外汇政策的批评态度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1:45:39

外媒关注美国缓和对中国外汇政策的批评态度

2015年7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5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远达)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0日发表题为《奥巴马政府对中国外汇政策的批评有所缓和》的报道称,美国政府对中国的外汇管理政策的批评有所缓和,原因是全球经济形势发生变化,且中国让市场力量在人民币汇率决定中发挥了更大作用。

美国财政部在10月19日公布的半年度外汇报告中指出,人民币“低于合适的中期估值水平”。而之前的报告则称人民币“被显著低估”。

美国政府此番调整措辞之前,中国政府8月份调整了汇率政策,让市场力量在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中发挥了更大作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近来的举措表示了赞许,不过美国官员们19日表示,将密切关注中国政府的下一步行动。

美国彭博社10月20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放弃了对中国人民币“大幅低估”的评判,但表示长期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力量仍然存在。

这是自8月11日人民币贬值、导致人民币出现1994年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之后,美国奥巴马政府首次发布外汇政策报告。报告显示,美国对中国的汇率政策立场软化。

英国路透社10月19日发表报道称,美国10月19日呼吁中国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称这对支持中国经济再平衡来说至关重要。美国财政部半年度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还指出,人民币仍低于“适当的中期估值”。

美国财政部在该报告中呼吁经常账户盈余的国家,包括德国和韩国,采取更多措施来提振低迷的全球经济。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