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富集团投资英国52亿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20:49:45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BBC报道,中国投资公司中富集团计划在英国投资至少50亿英镑,推动废物再利用、兴建游乐园等计划。

中富集团选择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抵达英国进行首次对英的国事访问期间宣布这项投资消息,强调双方的经济合作关系。

中富集团计划在英国奥西斯集团生态园(Orthios Eco Parks)投资20亿英镑,用于开发位于荷里赫德(Holyhead)和塔尔伯特港(Port Talbot)的两家工厂。在威尔士兴建的这两座工厂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建成。工厂发电后后获得的热力将会转到养虾场,提高水的温度,未来还将运用到其它的海产养殖和蔬菜种植。

中富集团表示,这套新的系统还将可以收集排放的二氧化碳,这两大工厂的建设预计可以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奥西斯集团生态园执行长麦考米克(Sean McCormick)表示,为回馈中富集团的投资,未来这2座工厂50%到60%的建材将从中国进口。

另外,中富集团还宣布将在英格兰东南部的艾贝斯费特(Ebbsfleet)兴建游乐园,预定2017年开工,2020年完工。

今年夏天,中富集团宣布和伦敦集团曾签署价值2.5亿英镑投资旅游合同。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