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个“亚裔高等理事会”成立,在法亚裔团结共进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7:10:41

法国首个“亚裔高等理事会”成立,在法亚裔团结共进退

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成立大会现场(摄影:中国日报实习记者: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1019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1019日下午,由法国首位华裔巴黎市议员,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担任主席的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在法国国民议会举行成立大会。

当天的成立大会以 “亚裔融入:成功与障碍 ”为主题展开探讨,包括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政府与议会关系事务国务秘书勒甘、中国驻法大使馆公使关键在内的多位法国政府、议会及亚裔工商文化界代表应邀参与活动并致辞。

“法国亚裔高等理事会”由生活在法国的亚裔国家侨民代表组成。其主要任务为维护和推广亚裔侨民各自的文化传承;帮助亚裔族群在法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各层面树立积极形象;为亚裔侨民与其他族群的相互沟通提供一个便捷的平台。

与此同时,该理事会旨在提高法政府及媒体对于在法亚裔侨民问题关注度;督促法政府有效解决困扰亚裔侨民共同利益的重要问题;同时促进法国社会的和谐发展。

陈文雄表示,这是亚洲人自己的理事会,理事会将为促进亚裔侨民在法社会、文化等方面的融合做努力。其强调,在法亚裔只有团结起来,共同发声,才能真正有效解决各方面问题,尤其是近几年针对亚裔游客及居民的暴力及其他不良行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