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劲旅球队超级多 习大大为何独选曼城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6:15:44
英超劲旅球队超级多 习大大为何独选曼城队?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晓璇)习大大此次访英,行程安排的非常紧凑,要出席议会演讲、会见首相、庄园会晤、市长晚宴。但是从中学时代就爱踢球、爱看球的习大大,自然不会错过这次造访英超劲旅球队的机会。但是当访英行程出来后,令很多球迷有稍许不解。因为习大大选择的英超球队,既不是久负盛名的曼联,也不是历史悠久的利物浦,更不是有钱任性的切尔西。而是选择了有“蓝月亮”之称 的曼城队!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联手著名足球专家白强给您仔细分析。

英超劲旅球队超级多 习大大为何独选曼城队?

图片为小编PS合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首先我们得了解一下曼城队:曼城队之前在英格兰足球史上并没有什么显赫的曾经,球队也始终处于中游徘徊的平凡水平。直到出现了一个不平凡的人,才使得整个球队如坐上直升机一般守得云开。这个人就是他们的土豪老板曼苏尔。

曼苏尔是阿联酋副总理兼总统府事务部长,也是阿联酋总统阿勒纳哈扬的弟弟,财力据说强大到深不可测的地步。坊间传说他身价是200亿英镑,这么说可能有点抽象,小编就拿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例给大家一对比,相信大家就会有个基本的判断了。中国首富王健林在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公布身家的是1500亿元人民币,折合成英镑大概是160亿,也就是说中国首富都不如曼城老板有钱!(好了!各位先忙,小编先去厕所哭一会了)更有人说,其实曼苏尔买曼城队的初衷根本不复杂,动机非常单纯,就是为了以后看球方便而已!(小编此时已哭晕在厕所里!)

土豪曼苏尔买下曼城队后,就开始大刀阔斧的花钱买优秀球员,之后也首次拿到了英超顶级联赛冠军。而且听说曼苏尔送给球员的见面礼是一只价值17万英镑的名表,你以为土豪只是拿一只表作为噱头,鼓励表现优秀的球员么?那你就太不了解真正土豪的做派了!这17万的名表据说是见者有份,不论主力替补还是守门员,只要是曼城队的一分子,统统都有!!

尽管曼城队最近的表现不俗,说句实在的,在足球底蕴和整体水准上还是无法和英超四大豪门(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相提并论。最终导致习大大选择到访曼城队的直接原因是什么呢?

英超劲旅球队超级多 习大大为何独选曼城队?

1.“当然是因为中国足球与曼城更有合作的空间”足球专家白强如实说道。

曼城足球集团并不只有曼城这一支俱乐部,在澳大利亚,他们拥有墨尔本城市俱乐部;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纽约FC的经营权也属于曼城;此外,他们还拥有日本J联赛横滨水手队20%的股权。同时,这也意味着他们在世界各地都有十分丰富的足球管理经验。这个优势是其他球队不具备的。而且作为这么多球队的大股东,也意味着将来可以给想要留洋的中国球员更多的机会。

而且真正的土豪也不是“人傻钱多”,人家也不是四处瞎砸钱的。据说做了许多长远建设性的工作,例如,他们花费2亿英镑建设了全欧洲设施最完善的青少年训练基地。由于曼城青训营条件好、重视文化课程学习,很多国际球队的球员都甘愿把孩子送到那里学踢球。这也正是目前中国少儿足球培训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英超劲旅球队超级多 习大大为何独选曼城队?

2.曼城队有更多中国因素的沉积

本世纪初是中国球员留洋的高峰期。杨晨,孙继海,李金羽,邵佳一,于大宝这一个个熟悉的球员名字,都曾出现在欧洲球队的花名册上。但是大家都清楚,中国球员在海外球队普遍都打下游位置,只有孙继海,他应该算是中国留洋球员中最成功的一个。在曼城队踢了130场比赛,一踢就是7年,并且凭着沉稳的球技在老曼城球迷心中拥有不低的威望,当时的球迷都叫他“中国太阳”(孙=SUN)。据说在2013年,孙继海又回到了曾经曼城的球场上,现场球迷起立欢呼。

英超劲旅球队超级多 习大大为何独选曼城队?

3.中国与阿联酋关系较好

前面小编说过曼城队的土豪老板不但有钱也有着深厚的政治背景,是阿联酋副总理兼总统府事务部长。也是可以代表阿联酋领导和人民的。并且中国与阿联酋自来关系不错。

2013年,习大大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得到包括阿联酋在内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去年,习大大在中国-阿拉伯国家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因为丝绸之路相知相交,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

据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在今年6月份介绍,中阿两国已在油气、机场港口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共同投资基金也有望于近期成立。此外,双方在技术、产能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仍有巨大潜力可以挖掘。“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进一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和繁荣进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领导人出访是国家大事。与足球相关的活动是领导人亲民爱民,与民交流的形式,但并不是出访的最主要目的。毕竟,“足球外交”的出现,绝不是仅仅是因为领导人的个人喜好,而是在于通过足球的渠道,反映或引向更加重大和务实的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