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受邀当顾问 为英国首相卡梅伦提供商业咨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0:12:24

马云受邀当顾问 为英国首相卡梅伦提供商业咨询
 
马云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据BBC中文网19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建人、中国亿万富翁马云接受聘请,担任为英国首相卡梅伦提供商业咨询的顾问。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抵达英国开始国事访问之际,马云应邀到首相府唐宁街10号与卡梅伦首相会晤,讨论他的顾问角色。马云不但是中国首富之一,在世界富豪榜上的排名也在前20位。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说,马云将为英国政府在远东经济中寻求商机提供咨询。首相任命马云成为英国政府商业咨询小组的成员,以便“为中小型英国企业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增加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提供具体的指导”。

首相的发言人还表示,任命马云是因为他有真正的从商经验,真正了解中国市场。

英国首相卡梅伦2013年访问中国时曾会见过马云。阿里巴巴集团占了中国网上零售总额的一半。阿里巴巴集团去年以250亿美元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创下了美国历史记录。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