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东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21:53:17

中国日报东京19日电(记者单懿)今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永恒的纪念—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是首次在日本举办以华侨华人抗战为主题的展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驻日使馆何振良公使衔参赞在致辞中指出,在国难当头的危急时刻,生活在敌人心脏的旅日华侨处境艰难,却依然挺身而出,投身全民族抗日洪流,与全体海外侨胞一起为祖国、为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致辞感谢祖国对在日华侨华人的关心,他说“抗日战争”是历史的一面镜子,在日华侨华人不会忘记这段中华民族抗争的历史。在日华侨华人更要学会分清敌友,同时应以中华民族的模范自居,积极向自己的周围宣传社会主义祖国的现状,赢得更多的理解,为建立真正的中日友好作贡献。

“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是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国务院侨办举行的主题活动。图片展在全国多座城市开展,并在全球约2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展。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横滨华侨总会副会长杨义诚等华侨华人代表,以及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出席了今日图片展的开幕仪式。

“永恒的纪念—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东京开幕

中国驻日使馆何振良公使衔参赞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 中国日报单懿

“永恒的纪念—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东京开幕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左一)向在日华侨华人介绍展览图片。 摄影 中国日报单懿

“永恒的纪念—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东京开幕

日本观众在认真观看展出的图片。 摄影 中国日报单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