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白宫林肯卧室 ?奥巴马要先问夫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14:05:42

出租白宫林肯卧室 ?奥巴马要先问夫人

Airbnb执行长布赖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图片来源:CORBIS)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Airbnb执行长布赖恩·切斯基(Brian Chesky)日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谈时提出,希望白宫能将“林肯卧室”在Airbnb上供出租,据说,奥巴马回答需要问第一夫人米歇尔,但机会不大。

Airbnb是美国知名的在线房屋租赁网站、O2O(online tooffline)住宿分享平台,拜网络科技发展之赐,其业务在全球飞速成长,它的80后创始人之一兼执行长切斯基今年将租房业务成功推广到古巴。这位网络新创世代走闯世界脚步不但比美国政府快、在美古恢复邦交前就成功打入古巴市场,他更把脑筋动到白宫上。

切斯基近来接受彭博财经频道(Bloomberg TV)专访谈到,在一次与奥巴马对谈中,他向奥巴马提议,希望白宫供访客过夜的林肯卧室(Lincoln bedroom)能成为Airbnb网上出租房源,让民众体验在白宫过夜。

切斯基透露,奥巴马回答他,“我得回去问问米歇尔,但希望不大”。切斯基自己也认为,奥巴马应该只是跟他玩笑。

据介绍,前美国总统林肯只将这间房间当成办公或会议室。前总统杜鲁门将这一房间命名为林肯卧室后,灵异传闻不断,最知名的当属前总统小布什的女儿詹娜·布什(Jenna Bush Hager)曾在访谈节目中说自己在白宫生活时经历“灵异事件”。

美国总统邀请宾客造访白宫不但合法,历任总统行之有年。而前总统克林顿时代常邀请名人与金主在白宫过夜,就留宿林肯卧室,当年奥巴马和希拉里角逐党内总统提名时、奥巴马就曾批评克林顿家族在白宫招待捐款金主的行为。

Airbnb在全世界190多个国家拥有170万个房源,切斯基说,除朝鲜和叙利亚,旅游旺季期间,全球平均每晚约有100万人住在Airbnb提供的房间里。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