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对叙空袭每天300次 政府军趁势猛攻反对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10:29:42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俄罗斯计划加强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在俄空中支持的掩护下,叙政府军则趁势猛攻反政府武装。

有知情人士称,俄罗斯打算每天在叙利亚发动最多200至300次空袭,显著加强其空中军事打击。此前有观察人士称,俄罗斯在16日至18日期间总共发动了80次空袭。俄国防部18日则表示,仅仅在过去24小时内,俄方就发动了36次空袭,打击了49处“伊斯兰国目标”。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旨在保护俄方的国家利益和安全,而不是为了某些特定的领导人而战。梅德韦杰夫表示,普京曾说:“如果我们不摧毁那些恐怖分子,他们会来俄罗斯的。”

自从俄罗斯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对反政府武装发起了4次攻势。两派交火地点分部于哈马省、霍姆斯省等地。就在17日,政府军还在阿勒颇地区已经攻下了至少5座村庄。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政府军日前占领的这几座是链接阿勒颇和哈马省的咽喉要地,对于输送补给非常重要,颇具战略意义。掌握这些村庄之后,叙政府军将在战场上掌握主动。

俄罗斯一直声称,其空袭的打击目标为“伊斯兰国”(IS)和基地组织。不过,西方国家则批评俄罗斯同时也对反政府武装开火。在叙利亚,俄罗斯支持政府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则支持反政府武装。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