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本钟拟停响3年 将耗3.9亿大维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8 20:08:41

伦敦大本钟拟停响3年 将耗3.9亿大维修

英国伦敦地标性建筑物大本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信莲)据综合外媒17日报道,英国举世闻名的景点伦敦大本钟可能将停响3年,并极有可能耗资4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9亿元)进行大维修和翻新。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大本钟的状况太差,可能随时失灵,但要打开钟才知道问题到底有多严重;专家亦指,为期3年的维修计划需要尽快展开。据估计,要让大本钟不致停摆,最少得花49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06万元),但是要彻底整修就需花2900万英镑(约人民币2.8亿元),甚至达4000万英镑。

这座地标建筑物于1859年建成,至今已有159年历史,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游客拍照留念。但现时,大本钟不只出现结构性问题,还包括上盖漏水、大钟外壳严重侵蚀及砖石建筑有大裂缝,指针还出现故障,钟摆不平衡,无法展示准确的时间。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