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保加利亚 阿富汗难民遭警方枪杀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16:19:46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高晴)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一名阿富汗难民与同伴试图入境保加利亚,结果不幸遭警方枪杀。警方称,该男子是被反弹的子弹击中,随后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死亡。

保加利亚内政部称,事发时该男子与一群“冒犯者”一起由土耳其越过边境。“我们的边境巡警意外发现了50名闯入者,他们非法进入我们的国家。”保加利亚内政部秘书长格奥尔基·科斯托夫表示,“逮捕过程中他们进行抵抗。一名警官于是开枪示警,他说,其中一名难民被反弹的子弹击中,后来死亡。”目前检方正在调查这一死亡案例。

据科斯托夫介绍,这些想成为难民的人来自阿富汗,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目前被关押在土耳其与保加利亚边境附近的斯雷代茨。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难民会议的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回国。

近期,成千上万难民正试图通过保加利亚及其邻国希腊、马其顿以及塞尔维亚进入西欧,其中多数是逃离战乱的叙利亚民众。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对警方利用武力对付难民表示谴责,并呼吁保加利亚当局彻底、透明地调查此事。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