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击合成大麻交易拘151人 毒品多由中国制造输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15:13:54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美国执法部门宣布,在一项打击非法合成“定制”毒品交易的行动中共拘捕了151人,并且发现这些合成毒品主要供应来自中国,交易利润则流向了一些中东国家。

综合外媒16日报道,美国缉毒局(The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简称“DEA”)在1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美国多个执法部门合作的调查行动横跨美国16个月,长达15个月,主要目标是在境内非法出售的人工合成毒品;他们表示这些毒品导致了药物滥用致死个案的上升。

当局表示在行动中查获共计超过1000千克的散装及包装合成大麻,以及总值超过1500万的现金财物和39件武器。

“这些毒品摧残并夺走了太多的生命,”美国缉毒局执行局长查克•罗森堡(Chuck Rosenberg)说,“这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危险的东西。”

声明还表示,过去数年缉毒局在美国境内发现了超过400种新的合作定制毒品,而其中的大多数是在中国的地下工场生产,在互联网以及烟酒店、加油站便利店和杂货店等地方出售。

缉毒局声明说,有关行动还“持续发现数以百万美元计的美国合成毒品收益流向了中东一些受到关注的国家”,但并指明任何具体国家。

美国当局的行动中还有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的参与,有关官员强调这些合成药物在境内的销售并不合法。

“合成药物在很多地方可以买到,并且有不正当的市场推广,这些都制造了一种印象,觉得它们是安全并且合法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局长莎拉•R•萨尔丹纳(Sarah R. Saldana)说,“但事实上,它们两者都不是”。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