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枭山区露马脚 再次躲过追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09:50:43

中国日报网10与16日电(信莲)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月14日报道,绰号为“矮子”的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日前漏出马脚,该国军方出动数百人追捕,却扑了个空。

美国缉毒当局此前截获古斯曼的手机信号,得知他藏身于墨西哥锡纳罗亚洲的山区之中。墨西哥海军于上周派出数百名士兵,突击山区,展开抓捕行动,却仅仅找到了几部手机和一些衣物,古斯曼本人则无影无踪。当局猜测,这些手机和衣物可能是古斯曼遗留下来的。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为了搜捕古斯曼,墨西哥当局在本次行动中封锁了附近的13处社区,不少当地百姓被迫离家外出。一位知情人士称,突击行动失败至今已经过去一周,搜捕古斯曼的线索可能已经断了,将其绳之以法的希望也逐渐变的渺茫起来。

古斯曼此前被关押在墨西哥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当中,但是于7月外逃。当时有人在古斯曼的牢房下面挖了一条长约1.6公里的地下通道,古斯曼骑着摩托车成功越狱。9月2日,古斯曼曾在墨西哥南部遭遇车祸,引发墨西哥警方关注。古斯曼入院求医,但不敢久留,很快又逃之夭夭;警方却以几分钟的差距再次扑空。

美国当局表示,古斯曼的贩毒集团是美国非法毒品的头号来源,誓言要不惜一切将其绳之以法。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