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为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举行访华壮行会

作者:单懿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15 22:01:15

中国驻日使馆为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举行访华壮行会

中国驻日使馆刘少宾代办(左四)与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合影。(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单懿)

中国日报东京10月15日电(记者 单懿) 10月15日晚,中国驻日使馆在使馆宴会厅为即将启程访华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举行了壮行会。驻日使馆刘少宾代办和负责政治、教育、新闻、交流的参赞以及年轻外交官出席了活动。大学生代表团团长、日中友协常务理事小野寺喜郎以及大学生代表团全体108名成员参加了壮行会。

刘少宾代办在致辞中对大学生代表团访华寄予了厚望。他希望日本大学生用自己的眼睛切实地去看看古老的中国和现代的中国,用自己的耳朵去倾听中国各地老百姓在想什么和说什么;希望大学生们今后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中日友好。他称呼大学生代表团为中日友好的生力军,希望中日两国年轻人坚定中日友好的信念,用行动为中日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驻日使馆为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举行访华壮行会

中国驻日使馆刘少宾代办在壮行会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单懿)

来自庆应义塾大学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团员川崎嘉之在壮行会上致辞,他认为相比起媒体对中国的介绍这种间接的渠道,自己的亲身体验更加重要,所以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也希望通过与中国大学生的交流更多地向他们介绍日本文化。

此次大学生代表团由来自日本近60所大学共108名大学本科生组成,所有团员均为第一次访问中国。他们将于10月16日至22日对北京、西安、上海三地进行访问。访华行程内容充实,既包括参观故宫、长城、兵马俑等历史文化古迹,也将参观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此外还会与三所中国高校的大学生进行交流。

相信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此次访华之旅将是一次愉快之旅、收获之旅和难忘之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