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8岁侄子热情拥抱致手腕骨折 美国女子索赔80万元败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5 14:25:26

被8岁侄子热情拥抱致手腕骨折 美国女子索赔80万元败诉

珍妮弗•康奈尔因被侄子拥抱导致手腕骨折,将其告上法庭并索赔12.7万美元。(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10月14日报道,美国纽约一名女子将自己12岁的侄子告上法庭,并索赔12.7万美元(约80.5万元人民币),但被陪审团判定败诉。这次诉讼的起因是该女子四年前参加侄子8岁生日派对时,侄子一个过度热情的拥抱意外导致她手腕骨折。

美国康涅狄格州6人陪审团仅用了2小时就判定珍妮弗•康奈尔(Jennifer Connell)对侄子肖恩•塔瑞拉(Sean Tarala)的诉状败诉,他们认为小男孩无需承担责任。

现年54岁的康奈尔职业是人力资源经理,2011年3月,她赴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市的肖恩家里参加生日聚会,肖恩看到她后兴奋异常,向她跃过去。“他突然就出现在空中,我不得不抓住他,我们都倒在地上。我听到他喊‘姑妈,我爱你’,然后,他就向我飞来。”康奈尔回忆说。

法庭称,康奈尔来到肖恩家时,肖恩正在骑一辆红色自行车,这是他刚收到的生日礼物。康奈尔当时意识到自己受伤,由于不想让生日庆典扫兴,她当场并没提及此事。

没想到,这次热情的拥抱却严重影响了康奈尔的生活。“我住在曼哈顿的3层无电梯公寓,所以很困难。我们都知道曼哈顿有多挤。最近,我参加了一个聚会,我甚至连拿起装饭前点心的小盘子都觉得困难。”

康奈尔说,她很爱她的侄子,但同时认为他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康奈尔的诉状中说,对原告造成损失和伤害的伤病是由未成年被告的疏忽大意引起,而且一个8岁的孩子理应知道,这种强力拥抱会对对方造成伤害。

作为唯一的被告,男孩和父亲一起出庭,男孩母亲于去年去世。当地媒体报道称,肖恩在法庭上看起来很“困惑”。宣判后,康奈尔没有流露任何情感,她在离开法庭时也拒绝置评。

康奈尔起诉侄子的案件遭致许多非议,互联网上甚至有人给她起了绰号Auntfromhell(地狱阿姨)。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康奈尔表示起诉侄子也是出于无奈,因为这是获得家庭保险的唯一方式。

“就是说这只是一起简单的家庭保险案,康涅狄格法律就是这样,律师建议诉讼需要这么措辞。”康奈尔说,“我很喜欢这个孩子,我从未想伤害他,他也从来没想伤害我。”14日康奈尔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

根据康涅狄格法律,诉讼中不能点名保险公司,所以12岁的侄子就被写入了被告。

康奈尔的律师在声明中说:“我的客户从未曾想从侄子或者他的家庭那里得到补偿,这是有关保险业的起诉,她是被迫用起诉来获得医疗赔偿。”康奈尔的保险公司只付给她1美元,律师称她已经做了两次外科手术,很有可能面临第三次。

康奈尔称,此次诉讼遭到断章取义,她现在和侄子仍然和亲近。“我当然不是想去法国南部别墅退隐,我只是想还清医疗费。”康奈尔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