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辩论 希拉里桑德斯炮轰电邮门:够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11:20:31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初选第一场辩论会13日登场,声势领先的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自然是各候选人质疑的焦点。不过关于在国务卿任内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的争议,希拉里和主要挑战者、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却是立场一致,两人都认为,这个争议已经够了,应到此为止。

对于电邮风波,桑德斯放弃打击对手希拉里的机会。他表示,他知道这也许不是好的政治策略,但“美国人民对此已厌烦,不想再听到你电子邮件的事。”

此话一出,希拉里和观众发出欢呼声。希拉里转向桑德斯,并和他握手致意。她说:“谢谢你,柏尼(桑德斯的名字,Bernie)。”

希拉里接着表示,她在国务卿任内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已经被共和党利用为攻击工具。希拉里坦承自己犯下错误,但负责调查的委员会,“基本上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的分支。”

希拉里强调,她宁愿谈论健康保险、学生贷款以及一些对选民有影响的议题。

民主党为2016年总统大选参选人排定6场辩论会。首场辩论13日晚上9时正式展开辩论。除了希拉里和桑德斯两位主要参选人,马里兰州前州长欧麦利(Martin O'Malley)、罗得岛州前州长查飞(Lincoln Chafee)、维吉尼亚州前联邦参议员韦柏(Jim Webb)都参与辩论。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