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袭叙利亚IS或影响中东地区航线 航空公司接警告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14:05:29

俄空袭叙利亚IS或影响中东地区航线 航空公司接警告

10月3日,在叙利亚境内的俄空军基地,两架苏-25战机准备起飞。(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俄罗斯日前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动空袭,途经中东部分地区的航线或许将受到俄巡航导弹的威胁。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和欧洲航空安全局11日对数家航空公司发布了安全公告。欧洲航空安全局说:“这些导弹在抵达叙利亚之前,必然要越过里海、伊朗和伊拉克上空。而上方的航线就是商业飞机在使用。”

该机构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建议,只是告知相关空域用户潜在威胁;若收到更多信息,将进行修正。

英国航空公司11日表示,将“适当”调整飞行计划,并补充说,“我们的首要任务一直是确保安全”。不过,相关信息显示,英航航班11日晚仍然从伊朗和里海上空飞过。

该警告发布之际,正值调查人员计划公布去年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的马航MH17航班的调查报告。去年7月17日,该航班在处于交战状态的乌克兰上空遭到袭击,随即坠毁。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