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数据显示中国十一黄金周消费增长强劲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09:22:37

美媒:数据显示中国十一黄金周消费增长强劲

10月2日,游客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游览。 中国实施长假制度以来第一个流量调控的黄金周7日圆满结束,国家旅游局监测的125个传统热点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2962.17万人次,门票收入15.88亿元。(新华社发 刘宪国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远达)美国彭博社10月12日报道称,中国的餐饮、电影和旅游销售额在十一黄金周都大幅飙升,这表明强劲的国内消费仍然是正在放缓的中国经济的支撑。

官方媒体新华社引用多个政府机构的统计显示,黄金周全国7.5亿人次出行。北京共接待游客1150万人次。超过400万人在黄金周期间选择出境游。

中国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820亿元,同比增长11%。此外,黄金周全国电影票房逾18.5亿,同比增幅超过70%。

与此同时,大陆游客对香港的热衷程度正在逐渐减退,数据显示香港零售业在黄金周遇冷。但就全国整体而言,黄金周消费进一步证明,中国经济向消费型过渡的形势一片大好。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