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男子公交车牵手内幕:小伙善意安抚脑瘫陌生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6:58:30

加拿大两男子公交车牵手内幕:小伙善意安抚脑瘫陌生人

加拿大小伙库奥托(左)善意安抚陌生脑瘫男子罗伯特(右)。(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日前一张加拿大公交车上两名男子紧握双手的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照片中的小伙儿在善意安抚一名患有脑瘫的陌生男子。

加拿大安大略省22岁的学生库奥托日前在回家的公交车上遇到脑瘫且耳聋的男子罗伯特。罗伯特向他寻求安慰。“他一直握着我的手,”库奥托说,“有时你必须无私满足别人的要求。”

这张照片7日在社交媒体脸谱(Facebook)出现,图说是“我想说谢谢这个小伙子,他坐在一个有特殊需求的男士旁边。他允许这名男士握着他的手,在一辆拥挤的公交车上求得安慰”。这张照片在脸谱上疯传,获得4.5万个点赞和1万多转发。

事后,罗伯特的家人在脸谱网上向库奥托发来信息,称赞他的善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