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死亡赴韩中国留学生捐赠器官 挽救4人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4:21:22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今年1月,一名赴韩国留学的25岁中国女生在与韩籍男友交往的过程中意外怀孕,并在怀孕的第12周时接受了堕胎手术,但医生的操作失误致其陷入脑死亡状态。据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10月7日,这名中国女生吴元馨(化名)的母亲将女儿送去火葬前,写了一封亲笔信,信中吴元馨的母亲透露,造成女儿脑死亡的医生和护士都已得到法律制裁。而因女儿几乎无苏醒的可能性,其父母在其脑死亡261天后,同意捐赠女儿器官。其心脏、肝和两个肾脏将被捐赠,拯救4名韩国人和中国人生命。

吴元馨的母亲在信中说:“上月10日院长李某(43岁,女)被判有期徒刑3年及停止资格3年,缓期5年执行。助理护士李某(47岁,女)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并处以100万韩元罚金。审判员说,‘严重违反了业务注意事项,对被害者生命造成严重危害,伪造诊疗记录等,犯罪性质恶劣’。”

谈到女儿捐献器官,吴元馨的母亲称:“院方说,‘这是首次有中国人(汉族)在韩国进行器官捐赠’。你的心脏、肝和两个肾脏将被捐赠给别人,你将拯救四名韩国人和中国人,给他们新生。 ”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