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访英,白金汉宫午宴提议多宝鱼遭婉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3:07:32

 

英媒:习近平访英,白金汉宫午宴提议多宝鱼遭婉拒

  2015年3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威廉王子,威廉王子向习近平转交英国女王的邀请函,邀请其今年出访英国。(图片:亚洲新闻图片)
 
 
 
 
 
 
英媒:习近平访英,白金汉宫午宴提议多宝鱼遭婉拒
季节性多宝鱼(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继上月底访问美国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于本月20日前往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官员正忙于筹备及安排细节,其中一个重要项目是为他们在白金汉宫内设置欢迎午宴。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方向中方提议一份午宴餐单,菜式包括季节性多宝鱼、蟹和一款芫荽酱料,但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及中方代表团已礼貌地婉拒这几款食材,因为他们只吃腌渍鱼或烟熏鱼。

虽然中方在食材方面提出的上述要求,但中方人员也表明,对皇室御厨及其团队所准备的菜式相当期待。

皇室向来采用最好的英国食材招呼宾客,多宝鱼也是英女王偏爱食物,白金汉宫说,双方会紧密协调,确保各项安排妥贴。威廉王子同夫人凯特,届时都会出席欢迎午宴,威廉王子也表示不吃菜单提议的芫茜酱料。

发言人称,每次筹备这些官方活动时,皇室工作人员已经习惯应付各式各样饮食上的要求。皇室御厨有时会感到头痛,因为他们喜欢使用季节性食材。人人都十分期待习近平到访。

除了欢迎午宴外,白金汉宫晚上也会为习近平伉俪设下国宴款待。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