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爆炸死者增至近百人 各方谴责袭击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1 08:05:31

土耳其首都爆炸死者增至近百人 各方谴责袭击者
当地时间10月10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图片来源:Twitter)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 据BBC中文网报道,土耳其官方宣布,首都安卡拉一场和平集会现场10日发生两次爆炸,目前已导致95人死亡,245人受伤。

电视画面显示爆炸后现场一片狼藉,人们倒在血泊中,抗议标语布条四处凌乱散落。

爆炸发生在安卡拉中央火车站附近,当时许多人正聚集准备参加左派团体组织的和平集会及游行。此次游行由以库尔德人为主要支持者的左翼“人民民主党”(HDP)组织,游行要求库尔德分离武装库尔德工人党(PKK)和政府军停火。

这是土耳其领土内发生的死伤最严重的同类型攻击事件。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宣布三天国丧期,并表示有证据显示爆炸是由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实施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此次袭击是“恐怖事件”,爆炸后他取消了前往土库曼斯坦的访问计划。

还有三周,土耳其将进行议会选举投票,目前今年6月的大选结果仍难以预料。

亲库尔德的HDP党在声明中表示,他们相信该党党员是爆炸攻击的主要目标。

HDP党还指责当局应该要为爆炸负责,但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则斥责该言论无耻。

该名发言人说,可能的嫌疑人包括伊斯兰国(IS)和库尔德工人党(PKK)的极端分子。

事件发生后,美国、俄罗斯等国都对发动袭击者给予了强烈谴责。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10日发表声明称,对爆炸袭击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次卑鄙犯罪的执行者和组织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他还向土耳其总统表示慰问,称愿与土当局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对爆炸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同时,他还表示,希望此类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能够被迅速绳之以法。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