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空袭60处IS目标 击毙300名武装分子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0 15:24:08

俄战机空袭60处IS目标 击毙300名武装分子

10月3日,在叙利亚境内的俄空军基地,两架苏-25战机准备起飞。(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严玉洁)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0月9日证实,该国空军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空袭了叙利亚境内的60处“伊斯兰国”(IS)目标,击毙了包括IS恐怖分子在内的大约300名武装分子。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里说,该国空军战机摧毁了阿勒颇附近一所前监狱里的IS基地和弹药储备库,击毙了100名武装分子。

此外,俄军战机动用KAB-500精确制导炸弹,摧毁了拉卡省一处武装组织“Liwa al-Haqq”的总部。该组织的大约200名武装分子和2名IS的高级战地指挥官在这场空袭中丧生。“Liwa al-Haqq”与IS并无直接关联,所以不清楚这两名指挥官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根据国防部的消息,苏-34、苏-24M和苏-25CM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起飞了67架次,其袭击目标还包括拉塔基亚和伊德利卜的武装分子训练基地。

俄罗斯从10天前开始对叙利亚武装分子发动空袭,据信每天针对大约10个目标进行打击。目前袭击步伐在加快,其目标是阻止武装分子重组以及在人口密集地区分散。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