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移民与公民结婚获绿卡 三分之一造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0 09:43:56

中国日报网10月10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每年都会发放许多因结婚而获得身份的绿卡,其中有些其实是欺诈,据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估算,美国公民与移民结婚而获得身份的案例中,有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是假的。

在美国,如果公民与外国移民的婚姻合法,不仅是举行婚礼,结婚证书盖章就行了。夫妻还必须打算生活在真实的婚姻管理里,也就是说婚后要一起生活,以证明他们是真正的夫妻。

如果一对夫妇在婚后不打算共同生活,其婚姻就是假的,涉及到婚姻欺诈。因为涉及国家安全的顾虑。如果与美国公民结婚就可以进入美国的话,可能为企图在美国犯罪的人敞开大门。

移民局官员还表示,移民当局会到婚姻绿卡申请人列出的地址查看,看夫妻俩是否真的住在该处。

上个月,华裔男子萧正义(Zheng yi Jason Shiao,音译)和女儿梁琳(Lynn Leung)为寻求合法居留的中国公民安排和美国籍配偶假结婚,9年来办理了70多件移民申请案,获利350万元。两人被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逮捕并起诉。

萧正义和梁琳6日在洛杉矶联邦法庭首次出庭,两人对检方指控均不认罪。法庭定于本月19日审前听证,11月17日预审。

美国法令对企图进行结婚欺诈的人设立了多重障碍。在移民呈交证明结婚真实的证件,以及通过与移民官的面谈后,先可获得两年有条件的居留。而从由条件的居留到变成永久居民,移民需要再度获得公民配偶的帮忙,以证明婚姻的真实性。在申请入籍时,再进行第三度审核,如果那时已离婚,可能会引起当局质疑,导致遣返。

此外,和美国公民结婚无法回避移民法对申请移民不予受理的规定。一个人若有犯罪前科、违反安全获释曾有恐怖行动,即使和美国公民结婚,也不大可能获得美国居留权。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