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最黑暗城市:毒枭火拼不断 一半警察被杀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11:11:59

墨西哥最黑暗城市:毒枭火拼不断 一半警察被杀光

毒枭火拼不断,雷诺萨的一半警察被杀光。(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墨西哥最黑暗城市:毒枭火拼不断 一半警察被杀光

自2010年墨西哥毒枭黑道间的火拼以来,雷诺萨里已经死了15000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墨西哥小镇雷诺萨(Reynosa)位于墨西哥与美国边境地带,但这里的谋杀率比战争地区还要高,导致旁边的美国小镇麦卡伦(McAllen)居民的恐惧感暴增,是全美之冠。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美国墨西哥常有人贩集团和毒枭出入,在雷诺萨城里随机拐人、掳人勒赎的事件层出不穷,听枪声、看尸体早已是“生活的日常”。据统计,自2010年墨西哥毒枭黑道间的火拼以来,雷诺萨里已经死了15000人。

另外据2013年数据显示,这里的人口约有60万人,但却有950件谋杀案;换句话说,每10万人就有150件谋杀案。跟同年的伊拉克战地相比,每10万人中也不过8件杀人案。而且现在在雷诺萨已经没有地方警察了,因为一半的警察都被杀光,所以该地从2013年起废除警察配置,现在改由墨西哥军方和美国联邦警方共同管理治安。

对于邻近雷诺萨的麦卡伦居民来说,虽然是属于美国国民,但每天都活在恐惧之中。有一位妈妈表示,她不敢让小孩去庭院玩,怕在不注意间孩子就会被掳走。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