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4枚俄导弹落在伊朗 俄官员回应称无稽之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07:34:39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匿名的美国官员10月8日透露,俄罗斯从里海向叙利亚发射的巡航导弹,有4枚落入伊朗北部地区,暂时不清楚有没有造成伤亡。俄罗斯和伊朗官员回应这一说法是无稽之谈。

俄罗斯国防部拒绝评论是否有导弹偏离航道,只是表示军舰在第二天发射的导弹,击中叙利亚境内多个目标,包括武器库、指挥中心和训练营等。

美国官员没有提供俄罗斯导弹坠落地点的具体详情。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报道10月7日说,一个不明飞行物在该国西阿塞拜疆省的Ghozghapan村坠毁,据说该村位于导弹飞行路线。

保守派媒体形容有关导弹落入伊朗的报道是“美国反对莫斯科而开展的心理战”。据信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 Agency)报道称,自从俄罗斯在叙利亚开展行动以来,西方媒体和官员对莫斯科发动了全面进攻。

美国国务卿克里10月8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并指俄国在叙利亚境内的攻击目标,多数都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无关。

双方在半小时的通话中,未就任何技术性问题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