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开垃圾车赚取学费 泰国名校生跪谢:以爸爸为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8 17:15:40

父亲开垃圾车赚取学费 泰国名校生跪谢:以爸爸为荣

穿上毕业袍的卡朗纳隆在垃圾车前跪地感谢父亲,父亲则似轻轻拍拍他的后背叫他起来。(图片来源:香港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泰国一名男生最近从当地知名大学毕业,他非常感激开垃圾车的父亲一直努力赚钱负担学费,在脸谱上发文尽诉感恩之情,并附上一张在父亲脚边跪谢的照片,感动万千网友。

在朱拉隆功大学取得工程学学位的卡朗纳隆(Klanarong Srisakul)十分感激父亲不辞劳苦供自己上学:“谢谢你当我的爸爸,谢谢你的支持、辛劳,还有你的眼泪。我想和你一起分享共同努力获得的成功喜悦,垃圾车司机的儿子终让他爸爸感到骄傲,爸爸,我以你为荣。”

卡朗纳隆称小时候常觉得父亲的工作丢脸,曾埋怨为何他不像朋友的爸爸那样当有型的军警,伤透了父亲的心。然而父亲即使家贫也努力赚钱供他读书。卡朗纳隆原想当军人,但未如愿。后来,他才知道父亲曾因此偷偷落泪,于是重新振作。

“大学考试发榜那天,爸爸特地请假等结果,当他知道我考上朱拉隆功大学时,高兴得哭了,这是我们家最荣耀的时刻。”卡朗纳隆最近获得学位,他在脸谱发文并附上照片——穿着毕业袍的他在垃圾车前跪地感谢父亲,父亲则似轻轻拍拍他的后背叫他起来。照片及文章自发布至今短短数天已感动万千网友,获8.5万个赞以及逾万次转发。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