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推动本国旅游业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8 01:55:13
法国外长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推动本国旅游业

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洛朗·法比尤斯指出,旅游业是法国经济恢复增长的关键。(图片来源:Liewig Christian/ABACA)

中国日报巴黎10月7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法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为保证法国在未来20年持续保持这一头衔,不断吸引游客赴法旅游,法国外事及国际发展部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宣布将拨放10亿欧元(约合71.4亿人民币)的财政投资用于促进法国旅游产业的发展。

法比尤斯表示,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酒店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据悉,2014年法国接待游客人数为8400万人次。法比尤斯希望到2020年,法国有能力迎接1亿游客的到来,并且保持甚至超过这一记录。

法比尤斯表示,旅游业是法国非常出色的产业之一,是法国的重要财富,是国家经济恢复增长的关键。法国旅游业所创价值占到了法国总资产的7.5%,并创造了国内近200万固定就业岗位,每年为法国带来百亿欧元的贸易顺差。法比尤斯强调,永远不要忘记一个满意的游客将会是法国对外宣传的最好的形象大使。因此出台一个推动法国旅游业发展的有效政策显得至关重要和紧迫。

法比尤斯认为这笔财政投资首先应用于河道游艇、葡萄酒旅游等旅游项目集中的产业地。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