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俄发射26枚远程导弹袭击IS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7 19:54:10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高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消息,俄罗斯已由位于里海的战舰发射远程导弹袭击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俄罗斯媒体援引绍伊古消息,俄罗斯位于里海的四艘战舰已对11处目标发射26枚海基巡航导弹,全部命中目标。俄总统普京表扬俄罗斯军队,称目标约在1500公里以外。

自9月30日起,俄罗斯已多次向叙利亚境内声称是“伊斯兰国”(IS)的据点发动空袭。据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派遣令人闻风丧胆的Spetsnaz特种部队进入叙利亚,为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解困。

此举对英国和美国的如意算盘来说是一个打击;英美一心要铲除伊斯兰国(IS),但力撑对抗阿萨德的反对派。

俄罗斯派出精锐特种部队进入叙利亚,支持阿萨德铲除反对派。普京的特种部队与神出鬼没的第7空中突击山地师悄悄进入叙利亚,准备向反抗力量,包括得到西方国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发动全面攻势。

有军方消息说,俄特种部队到叙利亚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不惜一切铲除对阿萨德构成威胁的任何人,以巩固俄罗斯在地中海和中东的地位。

俄方称,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北部和中部省份执行空袭任务,打击IS目标。有媒体报道称,在叙利亚北部的多数目标是基地组织分支机构和一些反抗组织,当中的一些组织受过美国中央情报局训练,并得到英国军情六处支持。

美国誓言加强攻击IS,沙特阿拉伯也已经加入空袭IS的行动。北约10月6日敦促俄罗斯停止对反抗军的袭击,专注打击IS。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