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轰炸无国界医生医院 推称系应阿富汗军方要求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6 13:21:48

美国承认轰炸无国界医生医院 推称系应阿富汗军方要求

“无国界医生”(MSF)的医疗援助机构遭袭击后,两名阿富汗的工作人员感到惊慌。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10月5日说,3日误炸无国界医生组织(MSF)在阿富汗开设的医院,系应阿军方要求。

康贝尔将军的这番言论,意味着美军首度承认,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无国界医生组织医院3日遇袭为美方所为。这起空袭把这所医院烧成一堆瓦砾,病患被活活烧死,共造成22人死亡。无国界医生组织将这起行动谴责为战争罪行,国际社会也同声谴责。

康贝尔说,阿富汗军方3日称他们在敌方据点遭到攻击,要求美方火力支持。不过他的说法和美方此前的解释不一致。美方此前称,发动这起空袭是为了保护阿富汗战地的美国特种部队免受敌方火力攻击。

无国界医生组织近日再度要求进行独立调查。但白宫5日表示,美国军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与阿富汗安全部队正在进行的调查,最后会对空袭提出完整解释。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