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通过板门店送还非法入境韩国公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5 19:51:48

韩媒:朝鲜通过板门店送还非法入境韩国公民

5日下午5时30分许,朝鲜方面通过韩朝边界板门店将旅美韩籍大学生朱某移交给韩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据韩联社10月5日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消息,当天下午5时30分许,朝鲜方面通过韩朝边界板门店将旅美韩籍大学生朱某(21岁,姓氏为音译)移交给韩方。

除朱某以外,目前被朝鲜扣留的韩国公民还有3人,包括2013年10月被扣留的传教士金某、今年3月以间谍罪被刑事拘留的金某和崔某。朝鲜最高法院判处上述3名韩国公民终身劳动教养。

朱某是纽约大学学生、拥有美国永久居住权,他于4月22日从中国丹东越过鸭绿江试图非法进入朝鲜并因此被朝方逮捕。9月25日,朱某在平壤召开记者会,敦促美国和韩国放弃对朝敌对政策,并表示自己为了亲自体验朝鲜生活而进入朝鲜。韩国检方和情报机构将对朱某是否违反《国家保安法》进行深度调查。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