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党首否定解散构想 欲集结在野党夺取政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5 11:00:52

日本民主党党首否定解散构想 欲集结在野党夺取政权

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北海道苫小牧市发表演讲,称“明年的参议院选举和下一届众议院选举极其重要。要争取推动与其他在野党合作,以我们为中心夺取政权”。冈田的这番言论强调了在民主党主导下集结在野党力量,实现政权更迭的构想。

围绕解散民主党与维新党等在野党成立新党的构想,冈田指出“不是解散政党就能重获国民信赖”,再度表达了否定性意见。“首先必须构建切实的合作关系。是否结为一个政党是技术问题,要是一开始就想好解散,无法得出结果,”他说。

今年1月,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在东京举行党首换届选举,现年61岁的冈田从三位候选人中胜出,当选新一任党首。这位政坛经验丰富的老将当选后表示,自己将努力带领民主党重新崛起,成为执政党自民党的有力竞争者。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