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30人遇难、600人失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3 16:17:41

危地马拉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30人遇难、600人失踪

当地时间10月1日,危地马拉发生山体滑坡惨剧,造成至少30人丧生。图为救援人员在搜救幸存者。(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日,危地马拉发生山体滑坡惨剧,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0人丧生,另有大约600人失踪。

1日晚间下过大雨后,危地马拉首都郊区的一个小村庄发生了山体滑坡。这起灾害事故波及了125栋民宅,当局据此推测约有600人失踪。

“我们已经确定了29名遇难者的身份,另外一人身份不明,” 危地马拉政府减灾办公室的现场指挥官卡巴纳斯说。死亡人数预计还会进一步上升。另据报道,遇难者中有至少3名孩童。

500多名救援人员、士兵、警察以及绝望的居民在灾害现场搜救幸存者。危地马拉总统马尔多纳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古巴等国已经表示愿意伸出援手。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