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警局枪击案与恐怖主义有关 15岁枪手有中东背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3 13:43:32

悉尼警局枪击案与恐怖主义有关 15岁枪手有中东背景
澳大利亚警方表示,凶手向受害者开了一枪之后,又向其他警员开枪,警员还火将其击毙。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一名中东背景的15岁少年在悉尼警局门外枪杀一名工作人员,当局认为是与“恐怖主义”有关的行为。

 行凶者有中东背景

枪击事件发生在悉尼市中心帕拉马塔区(Parramatta)的新南威尔士州警察总部门外,枪手近距离开枪射杀了一名下班离开的文职工作人员,这名枪手随后被警方击毙。

据警方透露,持枪行凶的少年年仅15岁,是出生于伊朗的伊拉克库尔德族人,相信在此次事件中是单独行动。

一名住在警察总部对面的目击者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说,他一共听到了三下枪声。

“我正在家里工作,然后响起了一下枪声,我以为是汽车爆胎了,”维贾伊·丹图(Vijay Dantu)说,“然后忽然间……又传来了两下枪声。”

澳大利亚警方表示,凶手向受害者开了一枪之后,又向其他警员开枪,警员还火将其击毙。

警方未有透露凶手的姓名。

当地《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遇害警局工作人员的英文名字是“Curtis Cheng”,是警方信息科技(IT)华裔专家,在警局金融部任职已17年,育有1子1女。

未成年人参与极端暴力活动引西方社会关注

路透社引述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安德鲁·西皮奥尼(Andrew Scipione)的话称:“我们相信他的行为是受到政治动机驱使的,因此与‘恐怖主义’有关。”

在墨尔本,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也在讲话中指此次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这看来是一次由政治动机驱使的暴力行为,因此在现阶段,从表面看来它是恐怖主义的行为,”特恩布尔说。

他形容这一行为“冷血”,而由一名15岁少年做出则“加倍令人震惊”。

但他同时表示:“我们绝不能因此诋毁或者指责整个穆斯林群体,事实上,做出这种行为的是占非常非常小比例的极端暴力分子。”

未成年人当中的暴力极端主义在近年引起西方社会关注。10月2日在另一宗案件中,一名15岁少年在英国被判处终身监禁——他谋划在墨尔本澳纽军团日(Anzac Day)纪念游行时谋杀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