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案更多细节曝光 陆军退役学生挺身挡门受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3 07:38:59

美国枪击案更多细节曝光 陆军退役学生挺身挡门受称赞
美国陆军退役学生明茨,枪击案发生当天是他返回课堂的第四天。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俄勒冈州乌姆普夸社区学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10月1日发生枪击,随着调查的深入,更多案件细节通过媒体曝光。其中备受称赞的是美国陆军退役的30岁学生明茨(Chris Mintz)挺身挡门,结果身上多处中弹,不过所幸送医后保住一命。

陆军退役学生肉身挡门后双腿重伤骨折

俄勒冈州地方电视台KATU 10月2日报道,明茨家属接受访问时表示,明茨发现有枪手现身校园开枪后,挺身挡门,阻止枪手进入第二间教室,先被打中3枪,倒地之后又陆续中弹。

家属表示,10月1日是敏茨儿子的6岁生日,他决心要活着回家帮儿子庆生,虽然双腿重伤骨折,估计未来需要长时间康复,但至少他可以跟儿子再度拥抱。

目击枪击发生的学生迈尔斯(Hannah Miles)表示,明茨跑进图书馆启动警铃,告诉大家快逃,之后“他还跑回发生枪击案的那栋大楼”。

有关人员共找到13把武器

美国官员10月2日表示,乌姆普夸社区学院发生严重枪击案后,有关人员找到与凶手有关的13把武器,且全部属于合法取得。

美国烟酒武器及爆炸物管理局(US 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工作人员努涅斯(Celinez Nunez)指出:“目前我们已找到13把武器,其中6把在学校发现,7把在凶嫌住处找到。”

她在新闻记者会中表示:“所有武器都可追踪至联邦枪支经销商。”

10月1日,俄勒冈州乌姆普夸社区学院发生的枪击案共造成10人死亡,包括行行凶者在内,另有10人受伤。

枪手专挑基督徒下手

美国执法当局查出枪手是26岁的哈珀-默瑟(Chris Harper-Mercer),行凶动机依旧不明。他崇拜纳粹和爱尔兰共和军,独来独往,沉默寡言。邻居说他平时显得焦虑、紧张。他自称生性害羞。

哈珀-默瑟在网站写了一篇关于弗拉纳根(Vester Flanagan8月在新闻直播现场射杀2名记者后自杀的文章,并称这段影片拍得好。

他写道:“有趣的是,我注意到许多跟他一样都是孤独且默默无闻,但当他们杀了人后,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是谁。看来你杀的人越多,就越容易成为聚光灯的焦点。”

哈珀-默瑟的父母2006年离婚,他和母亲住在乌姆普夸社区学院附近的公寓大楼。哈珀-默瑟住在加州的英国籍父亲10月1日表示:“今天发生的事,我和大家一样震惊。……显然的,这是令人无比悲痛的一天,对我和我的家人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