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 中国艺术家赴泰写生创作作品展隆重开幕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2 20:16:14

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 中国艺术家赴泰写生创作作品展隆重开幕

中国日报10月2日曼谷电 (记者 赵艳蓉)为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由中国日报、泰国民族报和中华文化艺术联合会携手举办的“中国画家眼中的泰国”——中国艺术家赴泰国写生创作作品展,于周五晚在曼谷市隆重开幕。

本次画展展出了80余幅来自11位中国知名画家的作品,他们分别是蔡知新、崔志安、宋玉明、赵清国、杨循、康书增、封学文、王家训、董希源、蔡布谷和唐青。

参展画家大多是当今中国画坛的大师级人物,他们的特点和风格各具特色,从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到人物特写,在国内外都享誉盛名。本次展览,约半数的作品是他们在过去一周的泰国采风中创作的。

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 中国艺术家赴泰写生创作作品展隆重开幕

泰国总理巴育特别代表、部长级的总理办公厅主任Panadda Diskul亲王亲临开幕式现场,并致辞。他说:中国的画家能够深入泰国风土人情,进行创作,本身对中泰两国文化交流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日报编委兼亚太分社社长周立先生致欢迎辞时说:“四十年前,当世界还不完全了解中国之时,泰国政府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中国国家级艺术家们带着增进了解、相互学习的愿望来到泰国。经过一周的时间行走在曼谷、清迈、南邦府等地进行采风写生,用中国水墨描绘泰国的风土人情。”

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 中国艺术家赴泰写生创作作品展隆重开幕

画家团中的蔡知新老先生已经年近八旬,但他不仅完成了本次的泰国写生行,更是多了几分对于中泰文化关系的体会。

“由于语言不通,在初次接触泰国文化的时候,我们可能觉得和我们自己的文化有很大的不同。但是通过几日的走访,细细地观察和品位泰国的庙宇,建筑,图腾装饰等等细节,你会发现有很多和中国文化相通的地方,”蔡知新说

开幕式当晚,来自泰国总理办公室、泰国文化部、泰国旅游局等官员,各国驻泰使节,泰国文化艺术界、教育界和工商界知名人士等共计两百多位嘉宾亲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