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氢驱动电动自行车问世 只排出纯净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2 11:07:00

全球首款氢驱动电动自行车问世 只排出纯净水
号称全球首款氢驱动电动自行车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信莲)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日报道称,法国一家公司近日推出全球首款商用氢驱动电动自行车。其特别之处是,它纯粹是使用氢来发电推动,而且只排出纯净水。

这单车使用的氢电池藏在车身的支架下。其电力约可行走100公里,用尽后只须5分钟就可充电完成。

该公司行政总裁指,这款单车比起其他要充电几小时的电动单车,效率高得多,电池容量也大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单车是由多个可循环使用的部件组成,而充电站本身也靠太阳能或风能运转,尽量减少碳排放,有利于环境保护。

获悉这款单车问世后,法国邮政系统随即表示要定购一大批。新大批量生产将于2016年开始,到2017年,产量预计达1000辆,售价预计23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3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