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天皇玄孙藏毒罪成 判刑6个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21:01:36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明治天皇的玄孙竹田恒昭因涉嫌藏有大麻,早前被东京警方起诉。东京地方法院28日裁定竹田恒昭违反《大麻取缔法》罪成,判以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3年。

36岁的竹田恒昭出生于旧皇族竹田家,是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的侄子、作家竹田恒泰的堂兄弟。他在法庭上承认控罪,称17岁在美国生活时首次吸食大麻,一开始是出于兴趣,之后继续吸食则是出于压力及为了逃避现实。竹田恒昭的父亲、前日本驻保加利亚大使竹田恒治在庭上表示,“给家族、关照我们的人以及相关人士造成了很大困扰”。

根据判决书,被告7月20日在东京六本木街头持有约5.3克含有大麻的植物。审判员长池健司在判决后告诫竹田恒昭称:“你父母和你的生活环境优越,拥有良好的知识和教养,切实自醒的话应不会再犯这样的罪行。”

(编辑:程尔凡)